close

 

 

~一開課~

日文老師:@#$%^&())

小妮子完全是把一副小招風耳當大耳朵用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

無奈收訊實在不佳

但可沒錯過講師的冷笑話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3}

一次看到班上不只一個人舉手說聽不到

實在很少在系上看到有人上課會舉手啦...而且還不只一次耶

訊號雖然有好一些,無奈講師還是會自動降頻

第一次看到班上有人會跳出去調麥克風聲音   噗!! 還是很向學喔

 

五十音的教學是一定有的啦,當然第一天不會這麼為難我們,所以只有25音

然只有25音,但講師只要想到,就會來個記憶力大考驗

隨時要我們念上一小段或是一小行

另外他不僅解釋字的來源

又佐證五十音其實很多源於台語

哇!!這簡直對我是受用到不行

因為小妮子很愛台灣啦{#emotions_dlg.emotion_heart}

一下子五十音跟一些單字就變得好記多了

而一些字的念法也因為跟台語很像

頓時覺得日語親切了起來

 

~從平假名開始~

老實說,這不是我的第一堂日文課

早十年前我早上過日文課,可從沒上得這麼有趣又印象深刻過

老是分不清楚何謂平假名、何謂片假名的小妮子

在上過這一堂課之後,可永遠忘不掉了

講師貢獻了一個潘金蓮與武二郎的假故事

說這片假名是武二郎用來騙將軍的.......等等

哎呀,我的媽!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

從此之後我的平假名跟片假名的字型就分開了{#emotions_dlg.emotion_teeth_smile}

 

~高音與低音~

坊間的參考書籍中都有提及高音跟低音,也不乏印上音調線的

但總是紙上談兵,發不出適當的高低

講師很不錯勒

什麼都沒說明,就先帶大家唸過好幾輪之後,

自己又念過一遍坊間常聽到的五十音唸法

之後才說明,他帶的是高音,一般大家有印象的坊間念法就是低音

這下要忘記可就難了

小妮子我又學到了{#emotions_dlg.emotion_teeth_smile}

 

~基本名詞句型~

續名詞就給他一直加"ㄋㄡ" 就可以了

哇! 好簡單耶

所以第一個句子是

你椅子上面的貓

ㄚ˙ ㄋㄚ ㄉㄚ˙ ㄋㄡ 一˙ ㄙ ㄋㄡ ㄨ ㄟ ㄋㄡ ㄋㄟ ㄍㄡ˙

哈哈!! 記起來了嗎?

我可是很難把它給忘記呢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1}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