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操控"新朋友的能力有沒有減弱,在新生入園第一天一試便知

我實在是擔心功力大退,一直在腦袋中演練那重要的30分鐘

總共有五個班,雖說也有舊生在列,但也是到了不同的階段了

教室管理的要求會有不同

課程內容也會有不同

縱然有這些不同

但是,相同的是: 玩樂!!

升大班的小朋友的心中,其實也是忐忑不安的

那氣氛在我ㄧ踏入課室的時候就迎面撲來

即便心中是規劃著等一下要唱歌跳舞

但臉上是不動聲色的

因為. . .

小朋友們很會察言觀色滴

若是一開始沒有控制住

那接下來的十分鐘內就會陷入有如嗑了快樂丸般的極度歡樂的狀況

十分鐘後就會換我陷入極度焦躁

結果就是"收不了心了" @@

所以正色站定後,原本稍稍浮動的小朋友

已經發現我認真的臉色

就會跟著要求自己也站得很好

而聊天的小朋友也閉上小嘴巴

身上原本有小蟲蟲而扭來跳去的小朋友也開始收了手腳

"以身作則"的效果其實一向都滿好的

一如慣例地互相道早後

今天就開始歌舞大放送

唱唱跳跳十五分鐘間

複習了"早安" "歲數" "星期" "心情" "顏色" "數字" 等

我今天可是在腳受傷後的第一場演出

當然要全身有如裝了金頂電池般厲害才行

把眾小朋友們逗得樂不可支地

呵呵

就趁此偷偷穿插了一個新的歌--"月份"

唱了一遍又用中文帶一次後,就讓小朋友再唱一次英文版

在每天反覆練習英文歌後,小朋友對月份的念法就會很熟悉了

最後,我們以字母歌做結束並進入練習囉

-->


將字母卡片分給每一位小朋友後

先將字母順序唸出

並讓小朋友練習聽到手上的字母時往前踏一步

之後再練習退回原位

對於幼稚園的小朋友來說

逐步練習是很重要的

"不催促"是小朋友信心的來源喔

而且也是老師們信心的來源

所以要給彼此充裕的時間

接著再播放歌曲,並讓他們在聽到字母後跳出再跳回

這樣不但認識到字母,也在練習的時候獲得休息

而又在課堂結束前保有趣味性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