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競爭的存在,其實就跟呼吸一樣,從生命之初到生命結束了,都在競爭著,甚或在生命逝去後,依然存在著。

這人類的天性,是避不開的。

 

在日劇<<dinner>>中,江口洋介飾演一位樂在創造出美味食物的專業義大利菜職人,

競爭對他來說,存在於自己的廚藝與食材之間,存在於餐點與盤子之間,

一次次地超越,一次次地讓成就感帶給自己快樂與滿足,

我跟你都希望這樣的競爭可以存在自己的人生故事中,

但,如果無法呢? 

要因為沒有得到自己期待的結果就不開心嗎?

我看著看著自己,覺得自己是這樣的

在江口洋介在吃到南瓜餡料的那一刻,我看到了自己

趕著回到廚房的料理長,

擔心其他夥伴無法調出滿意味道的料理長

責備團隊怎麼沒有等他試好味道再出菜的料理長

嘗過副料理長調出的味道而拿不穩湯匙的料理長

每一個都是我

跟江口洋介一樣,我的心也被出色的夥伴擊中過

過去有過,現在面臨著,而未來相信也還是一定會遇到

而我,不開心嗎?

怎麼會開心? 

看到江口洋介的窘迫與不自在,我看到了答案,心中浮起被拯救的釋懷。

(待續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