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這時候,他已經打過一次預防針,還給牠一個項圈了,而我還在想送走的事)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4}ㄧ星期很快就要結束了,
手中握著寫著流浪之家地址與地圖的記事本,
看著我撿回來的流浪小貓,
唉~~



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5}ann的父親確定不要再養一隻小貓後,我只能望著那雙大眼睛,心中決定隔天就帶牠去流浪之家。隔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,而且是個美好休假日。一想到我得帶著一個大籠子開著車去遙遠的觀音,還得拿著記事本看路找路,心中湧出一種感覺~~
好~懶~喔~{#emotions_dlg.emotion_b11}

開到觀音的路可不是ㄧ路到底耶! 要轉上快速道路再接平面,而我住的地方離快速道路還有一段距離,況且又是酷暑,就這樣告訴自己:下次找龜毛哥一起去好了,有伴相隨比較有動力,而且那幾天大人們也沒有再認真地唸過我了~~

那幾天一直被關在陽台的小貓,在打開落地門時都一直很想離開陽台,但深怕引起大人反彈的我,都只能一直叨叨念: 不要進去,你不能進去,你進去的話會被丟掉...
不然就是:你不能進去,你又不是人,進來幹什麼,等ㄧ下被罵...
(很明顯就是唸給坐在客廳的大人聽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shades_smile})

至於我娘那裡...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4}may: 媽!我跟你說,那隻貓好可憐喔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broken_heart}
       母貓都不要她,生下來就被棄養,媽貓貓不知道跑
       去哪裡了,怎麼會這麼可憐呀?!
       又沒喝到什麼母奶,我是不是應該買牛奶給牠喝?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6}我娘:ㄋㄞˋ  ㄐㄧㄚ  可憐...
       你怎麼那麼歹命...
       你媽媽都不要你了.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broken_heart}

從那天起,我娘就在早上時會幫我倒貓飼料或是換換水。
而此時的小貓仍然得關在陽台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confused_smile}
喔喔~這時候還沒給牠取名哩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而且連牠是男是女,也還不知道哩

突然有天晚上,
我心ㄧ橫地跟大人說:反正貓那麼矮,牠又不會出聲,你看不到牠也聽不到牠,你根本感覺不到牠的存在。

而奸詐的我ㄧ說完之後就快速地衝進房間,根本就是不敢聽我家大人會說出什麼話。從那天起,小貓就可以在家裡走動,只是到了晚上大家都要就寢時,我必須負責把牠關進陽台。從那時候起,心中那股要送走她的感覺似乎就淡了點。

當然家中大人還是會偶爾來幾句:
{#emotions_dlg.emotion_omg_smile}你何時要送走?
  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4}may:不知耶!
        下星期好了!
        再看看!
        要開學了,要唸書耶,有點小忙。
{#emotions_dlg.emotion_omg_smile}是很遠嗎?要不丟去公園好了?
  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4}may:這樣很不環保耶!
        哪有人這樣丟的啦!
        被人家看到很丟臉ㄝ...
{#emotions_dlg.emotion_omg_smile}沒事抓隻貓回來幹麻?我給你抓去放掉好了!
  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4}may:(這種的就不能回嘴了..不然真的會被丟掉{#emotions_dlg.emotion_confused_smile})

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星期,小貓似乎就慢慢地能夠被家中大人所"容忍",而我慢慢的會開始說一些小貓做的很有趣的事情給大人聽,漸漸地大人們似乎就淡忘了要送走牠的事情,而我懶惰的個性此時發揮得淋漓盡致,真的是確定我懶得跑觀音一趟,而且還得留一堆個人資料,懶~懶~懶~
(後來輾轉聽說,如果動物在一定期限內無人認養的話,就必須施以安樂死,當下真是覺得:好險我懶!!{#emotions_dlg.emotion_confused_smile})

自己心中大概是接受我真的養了一隻貓後,覺得這一切都是緣分呀!
就這樣我就莫名其妙地接受了上天悄然給我的試驗,一個對於生命責任的試驗。

開始張羅便宜好用的貓砂、了解貓喜歡的食物和注意預防接種的事項,但是我知道我的內心其實還沒那麼柔軟,全然愛一個小生命的這件事,對我是有難度的。

不過,對我而言,總是一個開始,或許上天知道我個性的缺陷,所以把牠派給我了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3}

不論如何,小貓是大致上就住了下來,但大人卻幾乎是無視於牠的存在,三不五時還是叨叨唸說要拿去放掉,而我娘則是開始照顧牠的三餐,開始跟牠互相做伴,而我每天都在我娘洗牠的腳時的哀嚎聲下迎接一天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